close

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前,我天天祈求肚子裡的小太陽平安,上網爬文大家也都沒說有異狀

我以為就像例行性的產檢一樣,就沒想太多,正常過忙碌的日子

我的高層次超音波是約下午三點半,早上我就請假在家,趁機好好打掃娘家房間,上上下下爬樓梯、擦桌子、

整理書籍等,本還想幫貓咪洗澡,結果天空不作美(後來很慶幸是我沒彎腰幫貓咪洗澡)

 

中午過後就等著老哥和大嫂載我去李茂盛婦產科(老公是軍人,又在遠地,只好很多事情麻煩家人)

一路上塞車,趕到李茂盛診所停車時已經三點半,所以下車有點快走趕到診所,再直奔二樓

還未喘口氣就輪到我進去做高層次檢查

這是由一位女檢驗師幫我檢查,一開始檢查頭、手、腳...一路雖沒說很詳細,例如沒數手指頭給我看

但一切都還正常,後來就開始變天,我就承受一連串的打擊,導致後來幾天我有點歇斯底里,情緒崩潰

檢驗師再找胎兒的左手時,在我肚子裡壓來壓去,

後來就語重心長說:「羊水太少!正常現在會照得很明顯,但你的羊水太少,正常0至20分,你只有12分」

我承受第一個打擊:羊水太少!但當時我還不知道羊水少會怎樣

接著檢驗師又提到:「你的胎位太低,胎兒的頭都已經到下面,這樣很容易早產」

我又承受第二個打擊,胎位太低,我怎麼不知道?!聽到早產我就昏了

最後檢驗師拿出陰道超音波,直接侵入性檢查,但因為我太緊張,覺得有些疼痛

我又承受第三個打擊:你知道你的子宮頸只有一點五公分嗎?這個非常危險,正常人都有三公分以上,

更何況你低於兩公分,子宮頸這部分我就知道嚴重性,之前同事就有類似經驗,

只是當下我不知道一點五公分是多麼糟糕的情況

就這樣腦袋空白下,完成我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

接著還得等門診,醫生會了解一下剛剛做的高層次檢查結果,就在等時,護士請我去做尿液檢查

我拖著沉重腳步去做完尿液檢查,還沒回過神來時

護士竟然跟我說:你膀胱有點發炎、尿道感染耶!

天啊!!!!!是怎樣~我尿道發炎?!!但這應該還好,接著我量完體重、血壓後

醫生看著我的高層次檢查後說:胎兒肝臟有問題!

我很驚訝地說不出話來,剛剛檢驗師明明沒提到這點

我眼淚就眼眶打轉問:那是什麼問題?會怎樣?我現在應該怎麼辦?

醫生卻淡淡說:血管流向異常,跟別人不一樣,有點比較大,也不能怎樣,就繼續追蹤,後來~不知道!

我聽到都快哭出來,問不出所以然,我的心臟都快支離破碎

接著醫生又說:你的子宮頸這麼短,非常危險,會早產,我開診斷書給你

我還不太意會過來我的情況嚴重性,我還問說:那我星期四五還可以去宜蘭嗎?

醫生又淡淡說:你是想要半路就生出來嗎?你現在胎位低又子宮頸短, 會早產,

我開安胎藥給你,下週回來追蹤。

我才當頭棒喝嚇到,我現在情況已經到這麼糟糕,肚子裡的寶寶隨時會出生

 

心灰意冷看完醫生後,等待拿藥跟診斷書,護士竟然還跟我說診斷書明天才能拿,

天啊!這世界是反了嗎?一張診斷書為何要這麼久?

原因好像是開立診斷書的護士不在,我快要傻眼了,後來我跟她們說到晚上我還要檢查心臟超音波,

晚一點可以拿到嗎?這樣才有可能拿到@@

等待的時間,老哥跟大嫂帶我去書局,我已經無心看書,先打電話回學校,難過說我不能跟大家去參訪

,把醫生說明狀況跟她們說

後來有類似情況的同事再打電話給我,聽到她的情況後我的心就跌入谷底,因為她的子宮頸長度是1.9公分,

就緊急安胎,但最後卻沒守住寶寶

想到自己情況更糟,很自責自己的不小心,都沒注意到自己的身體狀況

再打電話給老公,就忍不住哭出來,怎麼辦怎麼辦? 也打電話跟爸爸簡單說明情況

 

晚上七點半等待照心臟超音波時,我已經心灰意冷,別再給我打擊了

醫生照時除了一開始說一句:很好,後來我就看著醫生冒冷汗,只要他眉毛一皺,我就膽顫心驚

最後檢查完畢後,醫生寫了一句話後,又繼續幫下一位做檢查

助理跟我說:醫生又發現這裡有一個小破洞(我都感覺我心臟也破碎),但有自己補起來,所以是正常!!

最後我又問醫生:要如何安胎?是完全臥床?還是可以走動,盡量躺好就可以,醫生又冷冷回我:最好可以完全臥床!

 

最後檢查完畢後,也拿到診斷證明,上面寫著23週併發早產,需安胎至生產,這一刻我真的快崩潰@@

那一天晚上回家,爸爸趕緊幫我把床移至樓下,整個晚上都沒睡好,邊哭邊掉眼淚

 

才得知我得臥床休養時,但隔天我卻必須到遙遠的埔里新學校去報到

我擔心這樣車程,會不會導致早產,怎麼事情都牽扯一起,為什麼都是我?

隔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換老爸開車載我去新學校報到

一路上我平躺在副駕駛座,有驚無險度過教評會

完畢後又風塵僕僕回來台中,換姊姊載我去婦產科,這天沒有我產檢醫生門診,姊姊說:說不定醫生都在醫院裡

當天醫生是非常年輕,我跟他說明高層次的結果,他一照超音波雖沒發現有這麼短,但情況也不樂觀

羊水少和胎位低,加上我情緒激動,宮縮頻繁,當下我邊掉眼淚,我邊說:我不知道什麼叫宮縮?!

做了宮縮檢測時,我的情緒一直無法平穩,所以結果是呈現一直宮縮,但波動還小,若變成大波動就要住院

持續宮縮加上胎位低和羊水少會刺激子宮,這些連帶關係都是非常不利

最後最後~~醫師還對我說:我不知道你是懷孕後才這樣緊張、神經質,還是本來就這樣,但你現在真的要讓情緒穩定

,不然後果會很嚴重!!還有最重要回家平躺,用枕頭把屁股墊高,讓胎位慢慢上來,只有正躺才有用,側躺都沒用喔!

 

回家後我情緒還是很低落,肚子一直呈現鼓鼓硬硬,吃了安胎藥後心悸頭暈和盜汗,根本沒平復,但努力平躺

結果我的尾椎超痛,只好慢慢又側躺,再又回去正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